木浮笙

佛系产粮,钟离单推人,各路cp都能浅嗑一口。
雷点:老登开花,角色拉踩

如果枫丹主线四神也在场【中】

是四神插手枫丹主线,故事的另一个走向

趁着有关古龙大权的信息还不多抓紧时间造谣

有公钟提及,但是达达利亚单箭头,钟离对他是对友人的态度

————以下正文————

  达达利亚和鲸鱼缠斗了许久,早已筋疲力竭,但他真的很不想在那维莱特面前露怯。

  所以当鲸鱼重新钻回裂缝后,即使他眼前都在阵阵发黑,也仍旧撑着向那维莱特做了个轻蔑的手势。

  接着他听到了一个他认为绝对不会出现在枫丹的人的声音。

  “公子阁下,你似乎很享受这场酣畅淋漓的战斗。”

  魔王武装让人看不清达达利亚的表情,但旅行者发誓他的身体在听到钟离先生声音的那一刻都僵住不动了。

  达达利亚望向台上,那位水神旁边站着一个他无比熟悉的身影。

  “钟离……先生?”

  “很高兴公子阁下这副模样还能认出我。”钟离负手而立,与他遥遥相望,语调虽平稳,眼里却都是不赞同。

  温迪眼里都是有热闹看的兴味。

  达达利亚有些心虚的挪开眼,但是陡然见到钟离的安心感让他一下子松了一直绷紧的那根弦,整个人眼前一黑头朝下从空中栽了下来。

  钟离自然不会眼看着他重新掉回裂缝,眨眼间就到了达达利亚身边,将人接了下来,落到温迪他们旁边,顺带给他输送了一点元素力。

  有了他的干预,魔王武装很快解除。

  那维莱特看着达达利亚苍白的脸:“多亏了这位执行官,不然这条鲸鱼怕是早就出来了。”

  克洛琳德敏锐的察觉到这几个人似乎都来头不小。

  小草神还陪在仿佛陷入了自己世界的芙宁娜身边。

  钟离叹气:“公子阁下总是对战斗过于热衷。”

  温迪不怀好意的凑过来:“老爷子,风声之前告诉我,这个执行官可是跟你好一番倾诉衷肠啊~”

  钟离淡淡的瞥了温迪一眼:“他还年轻。”

  影:“……”

  特瓦林:哦豁,刺激

  旅行者安静吃瓜。

  眼前仿佛有点过于轻松的气氛让娜维娅有些急切:“我们还有麻烦没有解决,枫丹危在旦夕,你们???”

  旅行者拍了拍娜维娅的肩膀,安慰道:“放心吧娜维娅,这里站着的没一个省油的灯,就这个阵容,天塌了枫丹都稳得很。”

  娜维娅迷茫:“???”

  那维莱特清了清嗓子,将自己所知道的全部内容告诉了众人:

  “那条鲸鱼,获得了近乎全部原始胎海之水的力量,恐怕就算毁掉提瓦特,我们也……”

  特瓦林捏了捏手指:“你想说这是场硬仗?”

  “哈,怎么,那条鲸鱼也难住你们这些大人物了吗?

  ——是清醒过来的达达利亚。

  “公子阁下,你太过逞强了,我早便提醒过你,魔王武装于你而言负担很大。”钟离微微皱眉。

  “先生,我的伤还痛欸,都怪枫丹那个什么什么机器,居然盼我有罪!”狐狸委屈巴巴。

  那维莱特微微偏过头。

  谕示裁定枢机发出剧烈的蓝光。

  钟离和温迪回头看去,眼睛带上了一些凝重。

  那维莱特:“恐怕是死刑要开始执行了。”

  旅行者猛的转身,朝着审判台冲了过去:“纳西妲!芙宁娜!小心!”

  剧烈的蓝光让人眼前暂时失明,等那维莱特再睁开眼,芙卡洛斯就站在他前面的不远处,静静的看着他。

  接下来,芙卡洛斯将她的计划全盘托出。

  “你所做的一切,只为了能够牺牲自己吗?”那维莱特感到非常难过。

  “将你的力量归还与你,我这个罪人,也该谢幕了。”

  “水龙,水龙,别哭了。”

  芙卡洛斯已经迈开了步伐轻舞,似乎已经准备好接受自己的结局。

  悬在空中巨大的利刃带着巨大的力量砸下。

  芙卡洛斯静静的闭上眼睛。

  那维莱特徒劳的伸出手想要阻止她。

  却发现好像一切都来不及了。

  似乎有谁的一声轻叹传来,紧跟着的是岩神稳若泰山的声音:

  “固若金汤——”

  巨大的利刃和钟离的护盾碰撞在一起,磨出噼里啪啦的火花。

  芙卡洛斯疑惑的睁开眼。

  那维莱特身边,钟离,温迪,影,和特瓦林慢慢显出身形。

  特瓦林双手环胸:“小龙,我教给你,当你的友人试图用伤害自己来达成某个目的的时候,你要很快的反应过来并且制止他。”

  他说着轻笑一声:

  “这还是若陀分享给我的心得。”

  那维莱特一怔。

  影从胸口拔出了她的刀,浓郁的雷元素倾泻,雷神似一道残影般冲了上去,移动的路线上甚至一些雷元素残留,等她的身形再出现时无想的一刀已经重重劈在行刑利刃上,巨大的能量冲击让人有点站不住脚。

  钟离微微蹙眉,发尾亮起,几个和芙卡洛斯身上一模一样的护盾分别拢在众人身前,接着又抬起手,瞳孔微微发出些亮光。

  温迪见势不妙赶紧制止他,“嘶,哎哎哎老爷子,别啊,你那一下范围太大这里该坏了,影可以解决的。”

  像附和温迪的话一样,影的发尾变得更亮,雷元素噼啪作响,整个空间似乎都带上了紫色,随即,影用力斩出一刀,将悬空的利刃整个击飞出去,冷眼瞧着它撞上墙壁后又重重砸进地板。

  “呦呼,辛苦了影。”温迪向她招手。

  影轻抚了一下刀柄,将其收起,与已经懵了芙卡洛斯擦肩而过,走回他们身边。

  “你,你们……”现水神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的说不出来话。

  影却误会了她的意思,侧头看了看远处坑里的玩意儿,抿了抿唇:“我有注意力道,没有砍坏你的机器。”

  雷神说着确认似的又看了一眼那边:“没砍坏,还能用。”

  她听到了全程,知道谕示裁定枢机的重要性,怕芙卡洛斯以为自己把他们国家的重要政治机器打坏了,特意解释。

  “不是那个意思啊。”芙卡洛斯有点绷不住了,“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那维莱特却转身对着钟离他们郑重的道:“多谢你们出手相助,及时阻止芙卡洛斯。”

  影面色如常,“不必,厄歌莉娅的请求罢了。”

  温迪轻笑:“哎呀,毕竟我答应了特瓦林和厄歌莉娅。”

  特瓦林:“巴巴托斯,你刚才可什么也没做。”

  温迪气呼呼:“谁说的!我不是阻止了老爷子开大吗?”

  “狡辩。”

  “特瓦林!”

  风神和风龙王开始拌嘴。

  芙卡洛斯却有些急了:“不行,我必须那么做,枫丹才……”

  “水神芙卡洛斯,你不必走到那一步。”钟离打断了她的话。

  像打断别人说话这种失礼的事情,岩神可很少做。

  芙卡洛斯定定的看了钟离一会儿:“契约之神……摩拉克斯?你又因何而来。”

  “契约。”

  “据我所知,岩神从不做不平等的契约,天平的两端从来都是等价的,厄歌莉娅她答应了你什么?”

  “在不危及枫丹的前提下,一个承诺,不必担忧,我不会提很过分的要求,这个要求……一定在你们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钟离很淡然。

  “我们?还有谁?”芙卡洛斯警惕。

  钟离偏头看向那维莱特,眸光中似有笃定:

  “自然是这位新生的水龙王。”

  那维莱特沉默了一瞬,看着岩神俊美无俦的脸很快道:“你们帮了枫丹很多,我可以答应你。”

  钟离笑意温雅:“多谢。”

  温迪似乎意识到了什么:“老爷子,你不会是打算……”

  对上岩神高深莫测又游刃有余的笑,温迪还是没有把话说完。

  啧,老爷子真是狡猾。

  “死刑已经被你们打断了,我的计划无法实现,那么,你们打算怎么做呢?”

  “我们将分离古龙大权的方法交给你,”钟离说着递了一张纸给芙卡洛斯,“这是我与温迪商议后最稳妥的剥离方法,但那会让你虚弱一段时间,毕竟你与那股力量融合太久,完全剥离于你而言相对吃力,之后你与那维莱特合力,即可破除枫丹预言,至于后续,自然是处理那条鲸鱼。”

  芙卡洛斯接过看了看,抬头面色复杂的问:“真的可行吗?”

  “放心吧,以我和老爷子的预估,本就不属于你的力量,拿走会让你不适应,但决不至于让你就此丧命。”温迪笑意盎然。

  芙卡洛斯皱着眉,仔细的的打量了一下钟离,温迪,和影,有了一个让她理解不了的发现:

  “奇怪,你们身上为什么没有古龙大权的力量?”

  温迪语调随意:“天理给了,我和老爷子收了以后转手给若陀和特瓦林了。”

  影仔细想了想,从记忆的犄角旮旯里翻到了答案:“真给过我,我不需要,没收。”

  芙卡洛斯:我不理解但我大为震惊。

  那维莱特蹙起眉:“抱歉打断你们,若陀是……?”

  说起若陀,钟离的笑容比刚才多了两分实意:“是我的故交好友。”

  “哼哼,你会见到他的,那维莱特。”温迪笑的意味深长。

  事不宜迟,芙卡洛斯按照钟离的温迪给出的方法,成功的将古龙大权还给了那维莱特。

  但那过程属实称不上轻松,而且剥离后,一种类似于元素力缺失的感觉让芙卡洛斯险些站不稳,还是影扶了她一把。

  “你可能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芙卡洛斯,你和芙宁娜都是。”温迪这样说着。

  在那维莱特和芙卡洛斯赦免枫丹人的罪孽后,他们眨眼间又回到了歌剧院,大家依旧站在那里。

  那维莱特一向没有什么表情的脸上难得多了些凌厉:“是时候惩治那条鲸鱼了。”

  钟离无言的上前,达达利亚紧跟着他,说什么也要去。

  旅行者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明明刚才还说解决不了,但钟离先生都上了,那说明问题不大。

  于是旅行者掏出剑,跟在钟离身边蓄势待发。

  特瓦林轻笑:“巴巴托斯,我们好像很久没有并肩战斗过了。”

  克洛琳德神色微动,娜维娅倒吸一口气,林尼倒是没有显得很惊讶。

  温迪捂住脸:“特瓦林,还有人在……”

  克洛琳德和娜维娅对视一眼:不,请当我们不存在。

  旅行者请的外援,来头未免太大了些。

  “枫丹一切灾祸的根源……吞星之鲸……行刑之时以至,我们走吧。”

————————

  彩蛋是主线里旅行者看芙宁娜内心世界那里,有小草神,纳西妲对那里做了改动,所以是另外的走向

  二编:oi,开了高粉发布的时候默认解锁就会变成高粉解锁而不是默认糖果了,我昨天没有细看,发了就睡了,不好意思,刚改回糖果了,开了高粉的小伙伴不好意思,我这两天再码一篇专属回礼补进来

  三编:专属回礼码好了,是这篇【上】那个彩蛋的延续,是芙卡洛斯芙宁娜和四神以及那维莱特特瓦林一起开了个小会兼下午茶,字数3000+,算是全员he?我是个俗人我就喜欢he()

评论(128)

热度(75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