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浮笙

佛系产粮,钟离单推人,各路cp都能浅嗑一口。
雷点:老登开花,角色拉踩

今天钟离先生被掀老底了吗

掀了,掀人老底的温迪也被掀了

算是五神贴贴?

————以下正文————

  旅行者带着派蒙在枫丹锄地,顺带捡捡神瞳。

  一个上午过去,收获颇丰,枫丹某个水神像下,派蒙趴在旅行者的头顶,看着他扒拉背包里的神瞳。

  “枫丹的水神瞳也很漂亮耶。”派蒙指指水蓝色的神瞳。

  旅行者拿起来一个,对着太阳看了看,半透明的神瞳被太阳一照显得更流光溢彩了些,还隐隐散发出蓝色的光芒。

  “的确好看,如果不是有的神瞳位置太阴间就更好了。”旅行者感叹。

  一天天上蹿下跳跋山涉水又闯沙漠又下地洞的找神瞳真的很让人头晕。

  “也是啦……”派蒙也有些心有余悸,“不过我觉得卖唱的家的神瞳最好看了。”

  旅行者于是把各个国家的神瞳都拿了出来,一一摆在地上。

  “这不是都很漂亮吗,纳西妲家的神瞳是很清新的绿色,璃月的神瞳也很好看,是方形的呢……”旅行者拿起一个璃月的神瞳,正想仔细看看,嘴里的话却忽然顿住。

  派蒙毫无所觉的点点头。

  旅行者看看别国的神瞳,然后再看看手里璃月的神瞳,有些不明所以:“璃月的神瞳,是方的……?”

  “对呀,不是一直是方的吗?”派蒙挠挠头。

  “不不不,我是说别的国家明明都是圆形的构造。”

  派蒙不以为意:“那有什么,你看神像,温迪,影,纳西妲,还有芙宁娜,他们手里那个球都是圆的,只有钟离手里的,是方的。”

  旅行者抬头看看身侧的水神像,以及她手里那个球。

  对哦,都是圆的。

  只有钟离先生的是方的。

  旅行者陷入沉默。

  “不会吧旅行者,你之前没注意过吗?我们找了那么多璃月的神瞳呢。”

  “当时没想那么多,而且我们从蒙德出发,到璃月的时候对神瞳了解还不太多嘛。”

  旅行者把各个国家的神瞳按自己的旅行顺序一一拿起来,仔细看看,然后又放下。

  “神瞳不是浓烈的元素构成的物质吗,岩元素是方的,也正常?”

  旅行者摇头:“那草神瞳和雷神瞳为什么是圆的?”

  “呃,这个……”派蒙一时语塞。

  “而且神像也是,怎么只有钟离先生拿着个方的?”

  “你要这么说的话,神像还只有他是坐在椅子上的呢。”派蒙想了想岩神神像那与众不同的姿势,说道。

  “是哦,嘿嘿,年轻版的钟离先生身材真好”旅行者垂涎的笑了两声,然后又叹口气,“现在的先生衣服包到脖颈,连手腕都不露。”

  派蒙抓抓脑袋:“你想知道神瞳和神像的事情,去问问他们不就好了,我们不如先去问问芙宁娜,枫丹的神瞳和神像上的元素球为什么是圆的。”

  旅行者觉得这是个好主意,于是说干就干的去拜访了芙宁娜。

  “神像上的元素球和神瞳?这你可问错人了旅行者,神像和神瞳的事我怎么会知道。”芙宁娜吃着旅行者带来的小蛋糕,无辜的摊了摊手。

  “问我你不如去问问那维莱特,他说不定会知道。”

  旅行者想了想也是,于是准备去问问水龙。

  “等等,知道了告诉我一下,你一说我也有点好奇了。”

  “没问题,等我消息吧芙宁娜。”

  沫芒宫。

  “抱歉,旅行者,我对七神的事情并不了解。”水龙龙很遗憾的通知他。

  旅行者叹气:“果然,我还是去问钟离先生本人好了。”

  那维莱特微微歪头:“……?钟离先生,上次芙宁娜从璃月游玩回来,跟我提过这个名字,还说我们两个或许会聊得来,他会知道七神的事情吗?”

  “额……钟离先生见多识广,说不定呢,我们先走了那维莱特。”旅行者赶紧抓着派蒙跑路。

  钟离听完云堇的新戏出来,正要回往生堂,刚好撞上来找他的旅行者。

  “钟离先生——”旅行者目标明确的直奔他而来。

  “哦?旅者,一段时日不见,过得可好?”钟离嘴角含笑,一派从容。

  旅行者四下瞅瞅:“先生,这里不方便说,走走走,我们换个地方。”

  钟离有些疑惑,不过也没有多问,顺从的跟着旅行者找了个没什么人的角落。

  旅行者鬼鬼祟祟的凑到钟离身边,小声的问:“钟离先生,为什么璃月的神瞳是方的?别的国家都是圆的欸。”

  钟离动作微滞,但很快掩盖了过去,若无其事的说道:“元素凝结之物,外形差异不足为奇。”

  旅行者盯着他:“真的吗钟离先生?”

  钟离面不改色:“自然。”

  “那钟离先生,神像为什么只有你坐在椅子上?”

  钟离不动声色:“神像是天理根据七神的模样建造的,与我无关。”

  “那神像手里拿的元素球是方的也与你无关了?”

  “自然。”

  旅行者装模作样的点头:“那好吧,钟离先生。”

  “旅者,时候时候不早了,是否与我一起用午餐?”钟离见旅行者一副贼心不死的模样,准备找点事情绊住他,最好让他忘记这回事。

  “不了钟离先生,我和派蒙还得去锄地呢。”旅行者笑的开朗。

  “何必急于一时。”

  “当然得急了,嘿嘿。”旅行者扔下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然后和派蒙一起溜走了。

  钟离心里逐渐有一些不好的预感。

  风起地。

  “温迪——”旅行者站在树下,抬头看着树上仿佛在小憩的温迪喊。

  “呦呼,是旅行者啊,找我有什么事吗?”温迪轻巧的从树枝上一跃而下,落在旅行者面前。

  “的确有,温迪,你知道为什么璃月的神瞳是方的吗?还有钟离先生的神像为什么是坐着的,手里拿的元素球也是方的。”

  温迪拨琴弦的手一顿,饶有兴致的看着他:“怎么忽然想起来问这个?”

  “就忽然发现璃月的跟别的国家的都不太一样。”旅行者诚实的回答。

  温迪噗嗤一声笑出声,骄傲的叉腰:“我知道哦。”

  旅行者眼睛一亮。

  “哎嘿,老爷子的确没骗你,神像是天理按照七神的变出来的。”

  “但是,神像的姿势是由天理根据对七神的印象决定的。”

  “年轻时候的老爷子可不跟现在一样,他那时候,哈哈哈哈哈哈,可狂得很,七神开会的时候他就那样坐在椅子上。”

  旅行者眨眨眼:“你是说,先生年轻的时候,开会是这个坐姿?”

  温迪欢快的点头:“没错。”

  派蒙喃喃道:“真是难以想象。”

  “那个时候,可鲜少有人敢触老爷子的霉头呢,璃月风水宝地,魔神战争那段时间,不知道多少魔神觊觎,全都被他用岩枪穿成串,不是钉死在山间,就是干脆沉海了”温迪似乎想到了昔年光景,表情似乎带着一些感慨,“哦,好像还有个特别惨的吧,惹毛了老爷子被分开埋了。”

  “不要一脸平静的说这么可怕的话啊!钟离先生现在看起来很温雅的一个人,这么能打?卖唱的,你没忽悠我们吧?”派蒙听着往旅行者身后躲了躲,但还是很难想象那个画面,探出头来问。

  温迪轻哼一声:“我怎么会忽悠旅行者呢,是真的哦。”

  “那那那,温迪,你们神像手里的元素球是怎么一回事啊?”旅行者求知若渴的看着他。

  “那个呀,确定好样式后天理让我们弄个元素球托着,我们一开始就弄了个球,老爷子不喜欢,就换成跟他的岩造物类似的方形了。”

  “天理没说什么吗?”

  “有哦,天理当时说,摩拉克斯,你为什么弄成这样。”温迪说着还端了端架势,学着当时天理的样子。

  “然后呢然后呢,钟离先生怎么说?”旅行者一脸听到八卦的模样兴奋的摇了摇温迪的手臂。

  “然后老爷子说,既是为我等铸造神像,自然也要考虑我等的喜恶,总归是元素凝聚物,外形如何想必无伤大雅。”温迪想着当时那个场面,笑着道。

  “天理就同意了?”

  “对呀,所以我们也对神像做了一点小小的修改,再然后,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神像的样子了。”温迪席地坐下,抬手指了指不远处的风神像。

  旅行者坐到他旁边,又问:“那神瞳呢?”

  “神瞳更简单了,它本身就是元素凝聚而成的,自然会接近神像元素球的形状,然后再带有本元素的特征,老爷子手里拿的是方的,璃月的神瞳也就变成类似的样子了。”

  “哦~是这样,怪不得钟离先生不跟我细说,原来是涉及到年少轻狂的往事了啊。”旅行者恍然大悟。

  “你还去问了老爷子?”

  “嗯。”

  温迪噗嗤一声笑出声:“他才不会告诉你们呢,肯定是随随便便搪塞过去了吧。”

  旅行者猛点头。

  温迪乐不可支。

  告别了温迪,旅行者想着,既然芙宁娜,钟离,温迪都问了,干脆也去问问影和纳西妲,看看她们俩怎么说。

  一心净土里。

  影很正经的解释了神瞳的事情,关于钟离神像的问题,她是这样说的:“天理铸造七神神像时我并不在场,所以我不清楚,不过真回来的时候说岩神不亏被称为武神,只坐在那里就很有压迫感。”

  影又想了想,接着说:“从前我还想有机会能和岩神切磋一下,但是真不让,我有一次挑真不在的时候向他发出了切磋邀请,但是他没有答应。”

  派蒙抹了把额头不存在的汗:“我大概知道他为什么没答应,你们两个打起来,对周围的环境绝对是毁灭性的打击。”

  毕竟是七·移山填海不在话下·地图修改轻而易举·神。

  “不过有一次风神把酒倒他头上,他差点生气,不过风神跑得快。”影补充道。

  “还有这种事?”

  “嗯,是神明聚会的时候,那时候,真也还在,聚会很热闹”

  “影……抱歉,我们是不是太唐突了。”

  “没关系,旅行者,偶尔回忆一下和真,还有其他人的过往也还不错。”

  从影这里离开后,旅行者又去了纳西妲那里。

  净善宫。

  纳西妲:“嗯……世界树的记载是天理铸造了神像,元素凝聚物由七神决定,神瞳亦然,只有这些,有什么不对吗,旅行者?”

  旅行者连忙摇头“没有没有,只是有些好奇。”

  纳西妲于是笑着点了点头,没有多问。

  旅行者记得自己约好了要告诉芙宁娜答案,于是又去了一趟枫丹。

  听完缘由后,芙宁娜点点头,道:“实际上,旅行者,我正在筹备一场关于神明的话剧表演,你说的这些,可以安排进话剧吗?”

  旅行者一愣,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阵清风拂过,带来某个诗人清脆的声音:“当然可以啦!”

  芙宁娜吓了一跳:“谁在说话?”

  “没事没事,可能是路过,这些都可以的。”旅行者连忙安慰,然后迅速转移话题。

  神明的话剧进入筹备工作,芙宁娜导演忙忙碌碌,听说后来也受到了来自蒙德的一位吟游诗人的帮助。

  旅行者也有出力。

  总之,最终成片会在欧庇克莱歌剧院上映。

————————

  彩蛋是邀请神明本人来看话剧,五神全部到场,有一点社死的钟离先生和毫无防备被旅行者背刺的温迪


评论(61)

热度(1291)

  1. 共1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