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浮笙

佛系产粮,钟离单推人,各路cp都能浅嗑一口。
雷点:老登开花,角色拉踩

oc们的初见

建设一下给亲友画的饼,是和亲友们的oc贴贴,内含大量私设,注意避雷。

未芷——璃月人,钟离cb向,不知道算不算梦女所以没打tag

贺茂千穗——稻妻人,散兵梦女

加茂依瑶——稻妻人,托马梦女

黛丝——蒙德人,怀疑我们孤立她于是也弄了一个

————以下正文————

未芷和千穗

       知微处理好自己在璃月的事宜,并且为自己捏造了一个叫做未芷的收藏家身份后,准备去听听说书——听说是摩拉克斯退休后的爱好。

       真是奇怪啊,今天说书的是个小姑娘呢。

       知微坐在角落,看着台上紫色头发的姑娘还不甚熟练的讲述历史。

       嗯,可圈可点,大致上没有问题,就是部分细节,后世对历史的认知有些细微的错误也正常,等她下台提醒她一下吧。

       两刻钟后,万民堂,千穗很努力的试图说服未芷历史记载就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我翻阅了这部分所有的书目,没有错的”千穗很认真的向知微表示。

       “书上都是这样写的啊……你叫什么名字呢小姑娘”未芷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然后笑着转移话题。

       千穗双手背在腰后搅了搅,小小声:“我叫,贺茂千穗。”

       “稻妻人,怎么跑到璃月说书了?”未芷先前点了几个菜,这会儿已经上来了,最后一道菜是锅巴端来的,未芷搓搓锅巴毛绒绒的脑袋,并递给它一个芝麻球。

       锅巴在未芷旁边两只爪子抱着芝麻球啃,千穗看看小熊又看看饭菜,有些窘迫的低头回答:

       “我从,家里偷跑出来的,没,没带盘缠。”千穗声音越来越小。

        “?”未芷疑惑,“可是与家中长辈发生了口角?”

       “我想去须弥读书,我哥不让,我就……”

       未芷很快明白了大概缘由,看着她无措的样子,屈指敲了敲桌子。

       “好了,先用餐吧,你应当饿了。”

       千穗眼泪汪汪拿起筷子:“谢谢你,我会还给你饭钱的。”

       “不必,就视作,”未芷思考了一下,“你告知我历史记载的谢礼,在璃月,学识也可以作为筹码摆上天平。”

       虽然记载是错的。

       千穗没回答,忙着吃饭。

       未芷看着她吃饭,思索了一下:“我对稻妻和须弥如今的发展也很有兴趣,若你愿意的话,我可以提供你旅途的旅费,和到须弥后住行所需的摩拉,相应的,在璃月时,你只需要帮我收拾一下宅院,到须弥后,你买一些当地的特产,和带有本地风格的物品邮寄回璃月即可。”

       千穗眼睛一亮,短暂的犹豫了一下,快乐的点头:“好!你真是个好人,谢谢你。”

       “……”好人,未芷沉默了一下,“你可以叫我未芷,那么,契约已成,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

三天后

        未芷和千穗出来买东西。

        “你在这儿稍等我片刻。”未芷要去冒险家协会支付前段时间发布委托的摩拉,留千穗在璃月港的桥边等她。

       “好的,你去吧。”千穗点点头,手撑着桥边的栏杆看下面的流水。

       “贺茂……小姐?”

       忽如其来的声音,吓得千穗一激灵,转过头一看,忽然就心虚了:“是依瑶啊,你怎么来璃月了,不会是来……抓我回去的吧……?”

       加茂依瑶,加茂家的现任家主,竖瞳微微一闪,笑的人畜无害:“不是哦,我只是公事出差,顺带旅游来的。”

       千穗长长的松了一口气,靠回栏杆上:“那我就放心了。”

       依瑶知道她什么状况,在稻妻就有听说了,见她在璃月仿佛过得还不错的样子,挑了挑眉:“看来你在外面适应的很好嘛。”

       千穗不好意思的笑笑,随即特别兴奋道:“依瑶,我跟你讲!我遇到一个特别好的人,她让我住在她家,还给我摩拉!”

       加茂依瑶缓缓皱眉,用那种她仿佛不太聪明的眼神看她:“?会有人做亏本买卖?”

       “不是的,她要求我到须弥买那里的特产和物品给她。”

       依瑶微微垂眸,若有所思。

        “啊,未芷小姐,你回来了。”千穗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向依瑶的后面招手。

        “嗯,千穗,这位是你的朋友吗?”未芷手里提着自己定制的东西,慢慢靠近两人。

       “是的,这是依瑶小姐,依瑶,这就是我说的未芷小姐。”千穗开心的介绍。

       “阁下,幸会。”未芷点点头。

       “幸会,未芷小姐。”依瑶笑意温和。

       一股说不清的气氛弥漫,千穗挠挠头,毫无察觉:“未芷小姐,我们要回去吗?”

       未芷看看她,又看看依瑶:“当然,你的朋友,也可以一同前往。”

       “真的吗?谢谢你!”千穗高兴的去牵依瑶的手。

       依瑶不知道存着想看看未芷有没有其他目的的心思还是想知道千穗暂住地址,竟也没有拒绝,三人结伴离开璃月港。

       一路上散步般的走走停停,未芷在前面带路,依瑶和千穗稍稍落后几步,千穗还热情的向依瑶介绍璃月的美景,在快要离开璃沙郊时,依瑶微微一顿,眸中一闪而过冷厉,很快又恢复那副笑意盈盈的模样,随着她们一起往前走。

       又走了不知道多久,未芷全程都仿佛对异状毫无察觉,直到停在一个宅院门口。

       这是一座不小的宅院,从外面看有足足三层,目测院子也很大,未芷取出钥匙要开门,不知想到了什么,又收起钥匙转过身:

       “瞧我,险些忘了。”未芷目光直直的望向不远处的大树后,挥挥手,水元素一拥而上。

        暗处那人想跑,挣扎未果,被水元素化成的绳子捆了个结结实实送到未芷面前。

       “她,她一直跟着我们??”千穗惊讶。

        依瑶目光闪了闪,没有说什么。

       “是啊,真是奇特,非人非妖非仙,你是什么?”未芷饶有兴致的上下看看被绑起来的可怜人。

       黛丝:“……”

       “为什么不早把她抓出来。”千穗不解。

       “自然是拖一个人形生物行走会很疲累。”未芷直言不讳。

        黛丝:“…………”

       “我没有什么恶意,我只是好奇。”黛丝慌忙的解释,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柔弱又无害。

       未芷的眼里闪烁着发现了什么稀奇事物色彩:“倘若阁下有什么坏心思,怎会是如此简单的被束缚住。”

        黛丝哽住。

        未芷施施然的转身开门:

        “诸位,欢迎光临寒舍,蓬荜生辉,不胜荣幸。”

评论

热度(3)